地址:106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9號4樓
EMAIL:alfa@dyf.com.tw
電話:+886-2-2358-1345
傳真:+866-2-2358-1314

媒體報導

2021/12/10

「漏仔厝」層出不窮! 戴雲發揭密「都更、危老重建」有訣竅(好房網)

台灣地震頻繁是國人無法脫離的宿命,加上高雄城中城大火、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等社會事件,民眾對於安全意識提高,買房更重視建築物的耐震力。根據內政部資料,今(110)年第三季全國住宅平均屋齡為31年,且屋齡40年以上房子就占了3成,顯見國內房屋普遍老舊。都市更新 重建

 

在國內不動產交易糾紛排行中,房屋滲、漏水爭議高居榜首,諸多房屋均存有漏水問題,只是輕微、嚴重的差別而已。若民眾不幸買到漏水屋,雖民法有「物之瑕疵擔保」的相關法規可主張權利,但多數滲、漏水狀況還是可以居住,通常法院並不會因幾處漏水狀況判賠解除契約,這也是讓老百姓難以接受之處。 

 

「社團法人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創會理事長戴雲發提醒,建築物是否會因地震產生影響的關鍵在於「建築物的結構安全」。而「建築物的結構安全」包含兩大重點:「優良的結構規劃設計」及「精準確實的施工品質」才能建造出百年安全安心的好宅。

 

換言之,把握「看不見的地方才更重要」這個原則,危老都更重建可採用系統化工法施作,來有效提升房屋本身防裂、防漏之性能,則可大幅避免滲、漏水問題。

 

於去年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時,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及今周刊發行人暨社長謝金河曾一同參觀建築安全履歷「Alfa Safe建築系統工法」。花次長向蔡總統表示,「Alfa Safe柱中柱工法」安全品質很好很有保障,值得建築業界大家一起來推廣使用。

 

「Alfa Safe柱中柱工法」是如何由一根沒有中斷的鋼筋彎折而成,也詳細說明柱中柱的內柱,是圓形穩定的形狀,就好像奧運舉重選手束腰帶的概念,束完腰帶後能夠舉起更多的重量,抗震安全靭性較傳統工法實質有效提升,確保建築安全品質更有保障。

 

為了讓民眾了解建築安全及建築施工品質的重要性,戴雲發創會理事長於今(110)年12月12日在台北中山堂戶外講堂進行『如何避免蓋出「漏仔厝」首重安全危老重建有訣竅』主題演講,將針對老舊房屋常見的漏水問題與大家分享,同時也是由財訊主辦為期兩日(12/11~12/12)的第三屆「危老+都更博覽會」系列活動。

 

另外,戴雲發創會理事長團隊亦設置攤位於台北中山堂「戶外廣場54號攤位(中力都市更新/中力建築系統)」,對於提升危老都更重建的建築安全品質做法進行展示與說明。

 

 

 

 

 

新聞原文→「漏仔厝」層出不窮! 戴雲發揭密「都更、危老重建」有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