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106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9號4樓
EMAIL:alfa@dyf.com.tw
電話:+886-2-2358-1345
傳真:+866-2-2358-1314

 現在越來越多地主希望採取「委建」、或是「全案管理」、「自主更新」的模式進行重建,原因在於一些基地較小的危老案件若與建商合建,可能會因基地小相對營建成本單價較高,造成雙方對於利潤都不滿意的情況發生,委建或是全案管理逐漸成為一種趨勢。台北 都市更新, 台北 都更, 新北市 都更, 台北市 都更, 合建, 合建都更, 自主更新, 改建, 自地自建, 老屋改建, 老屋重建, 自辦好處, 危老, 危老廠商, 委建,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創會理事長戴雲發提醒,不論採取何種方式重建,目的在於改善原屋耐震力不足的缺失,重視建築物的結構規劃設計及重建過程的施工品質,才能讓重建後的房屋達到真正的耐震安全。都市更新條例, 重建 流程, 都更 建商, 都更 建商 推薦, 住戶權益, 都更壞處, 重建, 重建PTT,權利變換, 柱中柱, 結構安全提升, 耐震 

申請前的估價作業不可省

 不論選擇何種模式進行自主重建,在前期申請重建流程中,需花費最高金額的就是重建計劃相關都更前期規畫作業。產生費用包括:建築師費用、測量、鑑界、鑽探、估價師估價….等花費,若地主未先進行估價作業,就可能會發生起初整合階段大家都表示願意重建,但是流程進行至後段牽扯到價值分配問題時,若有人對於自身之分配比例不滿意,地主之間協調無果、甚至多年的鄰居感情破裂,導致有人不願重建時之風險,所有努力及花費都將付諸東流。

 

 中力都市更新團隊建議,大多數地主有重建意願時,可選定2~3家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進行估價,不動產估價師會逐項釐清重建前的產權狀況,並針對重建前相關權利人價值計算出各所有權人之權利價值比例,透過專業、客觀的評估,未來可依據比例進行合理的分配,不僅可保障所有參與者的權益,更可減少地主間的猜忌及疑慮,使得危老重建過程更順利,達成多贏的局面。

 

專業可信任團隊降低重建過程不必要風險

 大多數的地主並非營建相關人員,雖然很多地方或機構都有提供重建相關問題諮詢的服務,但若選擇「自主更新」的模式進行重建,建議無相關經驗之地主應找可信任的專業團隊來進行重建,由專業全案管理公司為地主整合各專業廠商,協助地主管理較不容易留意的細節,例如重建過程中最基本且最重要的營造施工。

 

 倘若地主無相關經驗,又選任到不適合的營造廠,有可能花了大筆營造費用不但沒有得到安全的新建築,輕則未來房屋牆體出現裂縫、容易漏水、磁磚掉落等,重則釀成公安意外或因廠商倒閉落跑而造成工程延宕、整體價值大幅減損。若再加上無完善信託續建機制保障,地主更得不償失。目前業界重建案件中,也有幾個重建基地造成爛尾樓,目前尚無法有效解決,連何時能完工都成未知數。

 

 在委建或全案管理的趨勢下,挑選良好的專業團隊至關重要,中力都市更新團隊之「Alfa Safe安全宅」為地主從源頭把關重建流程中的每一個步驟,包含結構安全重視規劃設計完善施工品質確實產權分配清楚總體價值提升等,使建築物能順利完成重建,未來才能實質住的安心放心,不須再擔心地震帶來的恐慌,一家人的人身安全更有保障才是最重要的。 

 

 

 

無論舊屋之都更或危老重建等任何問題可以選擇中力都市更新團隊諮詢,中力都市更新擁有最專業的能力以及相當豐富的經驗,全力協助辦理重建相關事宜。
歡迎免費諮詢02-2358-1345#131

 

 

加入『Alfa Safe安全宅』官方Line,給您更多資訊分享!

加入FB粉絲團,最新都更、危老資訊不錯過!

危老重建

都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