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106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9號4樓
EMAIL:alfa@dyf.com.tw
電話:+886-2-2358-1345
傳真:+866-2-2358-1314

        一般而言在都更危老重建時,地主保障權益最直接的方式、實務上也經常運用的是「不動產開發信託」,信託不只適用於與建商合建的情況,委建、自建也都可以運用此機制,例如當地主人數眾多但是希望以全案管理的方式重建時,就可加入信託,利用信託確保每一位地主的權益,若有人不幸破產或是離世時,整個重建工程依然可以按照原進度不受影響地進行。危老, 危老 建商, 危老 建商 推薦, 危老 推薦, 危老 都更, 危老建商, 危老改建, 危老都更建商, 危老重建, 危險老屋, 台北 危老, 台北 改建, 台北 都市更新, 台北 都更, 新北市 危老, 台北市 都更, 合建, 合建都更, 柱中柱

        信託具獨立性又有風險隔離的效果,是由地主、建商將建案的土地信託在融資銀行,將起造人信託至建築經理公司,設立信託專戶控管興建用資金(包括自有資金、銀行融資款等)並設立信託專戶,興建期間由信託專戶依建案的工程進度透過查核後支付各項工程款、稅捐等相關費用,依信託法第12條第1項規定「對信託財產不得強制執行。但基於信託前存在於該財產之權利、因處理信託事務所生之權利或其他法律另有規定者,不在此限。」將專款專用於興建建案上,信託存續期間至建案完工並達交屋狀態時止。如何申請危老, 改建, 更新會, 老屋改建, 老屋重建, 自辦好處, 都市更新, 都市更新會, 危老 條例, 都市更新條例, 都市更新流程, 都更 建商, 都更 建商 推薦, 住戶權益, 都更壞處, 都更建商, 都更條件, 重建

因此「不動產開發信託」,可分為土地信託及建造執照(起造人)信託。

 

土地信託:係指建商或地主為了保障土地開發案之順利完工或其他目的,而將其所有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予受託人(如建築經理公司、信託業者),依信託契約之約定,受託人對於基地享有某種程度、範圍之管理權或處分權或監督權,俟開發案興建完工或信託關係消滅原因發生,受託人再將基地所有權返還移轉登記予委託人或委託人所指定之其他受益人,信託財產不得強制執行。

建造執照(起造人)信託:建商或地主開發土地興建房屋,必須先向主管機關請領建造執照後始能動工,通常建造執照之起造人名義為出資者建商名稱或地主,於建物完工後申請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時,按規定建物所有權人之名義即為起造人,意即建物起造人當然取得建物完工後之所有權,除非有其他特殊原因。

 

        上述提到的建築經理公司除了執行履約保證與建築融資外,也有承做營建管理(P.C.M.)的業務內容,但各家差異很大,且營建管理包含內容項目繁瑣,各家提供的服務內容不一致,考驗著各家建築經理公司控管查核的專業能力。建築經理公司承辦的最基本業務乃為契約鑑證,各家建築經理公司的專業能力無庸置疑,因業界建經公司非常多,還是要慎選較有品牌及資歷之建經公司,避免發生人為控管問題。

 

        雖然信託可以確保建物興建完成,但是新興建完成的建物不一定就代表安全,若地主沒有慎選優良廠商,就算建物順利完工也可能過了沒幾年就出現嚴重裂縫或漏水問題,導致前面重建的努力都白費,因此建議地主還是要尋求專業團隊的協助,由專業團隊進行整合、提供專業建議、甚至營建管理等服務,一次將建築工程做好就不用擔心未來房屋需再次重建。

 

▌圖片來源:Pixbay

 

 

無論舊屋之都更或危老重建等任何問題可以選擇中力都市更新團隊諮詢,中力都市更新擁有最專業的能力以及相當豐富的經驗,全力協助辦理重建相關事宜。
歡迎免費諮詢02-2358-1345#131

 

 

加入『Alfa Safe安全宅』官方Line,給您更多資訊分享!

加入FB粉絲團,最新都更、危老資訊不錯過!

都市更新

危老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