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106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9號4樓
EMAIL:alfa@dyf.com.tw
電話:+886-2-2358-1345
傳真:+866-2-2358-1314

重大活動

2021/12/29

結構安全傳教士戴雲發 榮獲「工程技術金優獎」

  台灣致力推動建築結構安全品質的「結構安全傳教士」戴雲發,榮獲「2021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建築工程類工程技術金優獎之殊榮,為建築工程類唯一榮獲工程技術獎項之得獎者為提升公、私有工程的施工品質,為期半年評比的「2021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由高雄市政府擔任指導單位,高雄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及社團法人高雄市建築師公會共同主辦,期許帶動台灣城市工程品質。參賽作品全國北到新北淡水、南到屏東恆春,共119件作品參賽,各組獲獎名單已塵埃落定,頒獎典禮於2021年12月29日(三)下午13:30假高雄萬豪酒店8F萬享宴會廳隆重舉行。

 

  隨著房價逐步攀升,動輒千萬的住宅,幾乎是大部份消費者一輩子累積的積蓄,才能購的一間遮風避雨的房子,倘若房子經過一段時間,不論漏水、掉磁磚或是通風不良,都會造成居住上的生活品質大打折扣,若遇到更嚴重的結構問題,影響居住安全,那更是人財兩失、生命無法受保障的遺憾。被喻為「結構安全傳教士」的「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創會理事長戴雲發,多年來宣導建築結構安全品質透明化的重要性,強調建築的規劃設計及施工品質缺一不可,並推動與建立建築安全履歷規範,研發出的「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在全台執行系統工法建案已近三百件。

 

  尤其現行台灣對於健康、安全、舒適、耐久的居住品質越來越重視,創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此次報名係由中麗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以「中麗一本溪」建案報名參賽,感謝大會給予戴雲發個人工程技術金優獎項之肯定,為建築工程類唯一榮獲工程技術獎項之個人得獎者。「中麗建設一本溪」建案也是唯一一個同時獲頒「金質獎」、「生產履歷金優獎」、「工程技術金優獎」三個獎項肯定的建案,其建築規劃、設計、施工及安全備受肯定!以人文藝術為基礎,打造富有質感與溫度的家,建築結構採用全棟Alfa Safe耐震系統化加工之新工法、新技術所建造,一體成型技術達成最佳施工安全品質及工率的提升,讓鋼筋加工配件化、綁紮標準化與簡易施工容易查核,經試驗在結構安全與耐震韌性上有實質提升效果,可以同時有效提升安全品質及防裂防漏水性能,建造過程之施工品質透明化完整呈現,讓住戶看得見居住的安心。

 

  高雄市政府表示,好建設能帶給眾人五十年甚至百年的幸福生活,品質是建設的基本,在施工時做到品質檢驗與查核,對於施工細節要求嚴謹,工務團隊以強化三級品管制度、落實施工檢驗、建立完善的督導制度,用心做好每個工項,並研提提升施工效率方法、嚴格管理工期,以紮實的建設,來符合市民的期待,讓市民生活得更好。創會理事長戴雲發期許結合產業界不同力量,透過專業且創新的新工法、新技術相互交流及分享,為台灣人民居住安全把關,打造更多符合居住者需求的舒適好宅、促進建築與環境共生共利的永續好宅。

 

  此次獲獎代表著對創會理事長戴雲發所研發之結構安全系統工法最大肯定與認同,「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是台灣建築業安全品質劃時代的最大創新與改革,看見長期推動建築安全履歷的努力與用心,也逐步的使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日益被大眾重視及認同。對於世界各地營建工程人員數量結構的改變,工程技術人力逐漸短缺,加上工安環保的要求下,追求更精密、品質更優良、施工環境更安全環保的工法勢在必行,建築產業勢必將打造一個嶄新視野,為城市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