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106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9號4樓
EMAIL:alfa@dyf.com.tw
電話:+886-2-2358-1345
傳真:+866-2-2358-1314

中力消息

2021/11/30

創新耐震工法建造31樓更安全超高建築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為結構安全把關

  近來高雄房市更迭,大環境帶動更多菁英族群鎖定市中心購屋,全面帶動高雄房地產的買氣。精華地段日漸稀少的北高雄,建商規劃多為超高豪宅,為了超高建築的抗震安全,祥城建設與「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於11/30上午舉辦了「Alfa Safe 耐震工法施工說明會」,為超高建築結構安全把關。

 

  「祥城祥城」建案為31層樓超高建築,運用「鋼筋系統化的設計規劃」及「自動化加工技術」,來解決鋼筋的加工綁紮與組裝問題,從結構規劃開始,做全面鋼筋系統化的考量規劃設計,到專業自動化鋼筋加工廠按結構設計施工圖說,做精準確實之一體成型鋼筋彎折施作,屆時鋼筋工班只需以簡單的安裝組立,即可完成。本案採用「Alfa Safe柱中柱工法」強化建築耐震結構,此工法經過「國家地震中心」實體測試耐震韌性較傳統工法提升許多,可大幅提升施工品質,更能確保建造的房屋安全穩固。

 

  祥城建設總經理洪振耀表示,建築的安全是責任也是承諾,於是在大樓結構中最重要的一樓工期中,邀請大家來見證祥城建設為住戶安全把關的用心。在營建成本提高的現在,祥城建設仍一本初衷選擇超高標準的「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來建造結構,此案使用了基樁工法及「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並安裝了½樓層的住友橡膠制震壁來增加結構的耐震強度,混凝土的配比也經過多次的試拌。施工期間並由第三方技師公會針對各樓層結構柱、牆、樑、板的施工查驗及審核,以期達到超高安全指標。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創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在全台大缺工的現在,建築物越蓋越高,各類建築工程越來越多,建築安全品質、進度成本如何讓大家更放心安心?傳統方式來做營建施工,不僅耗費工時,營建成本也造成大家無法預期及控管。期許透過本案合作,將建築結構安全觀念持續推廣給更多人了解,達到施工品質透明化之目標,將台灣建築安全推往更上一層樓,一起努力解決營建產業目前的困境、提升建築安全品質,創造系統化的安全好宅新世代!

 

  祥城建設總經理洪振耀進一步強調,繼熱銷個案「祥城」、「祥祥城」之後,此一超高新建案,將是祥城建設持續成長的里程碑,期許未來每一位住戶好朋友都能在此安然居住。

 

▌圖一:左一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戴雲發理事長  左二祥城建設洪碧穗特助  右一安誠工程顧問公司鍾政儒技師  右二祥城建設洪振耀總經理

 

▌圖二:「祥城祥城」建案為31層樓超高建築,採用「Alfa Safe柱中柱工法」強化建築耐震結構,於11/30上午舉辦了「Alfa Safe 耐震工法施工說明會」,讓大家一同見證祥城建設為住戶安全把關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