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106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9號4樓
EMAIL:alfa@dyf.com.tw
電話:+886-2-2358-1345
傳真:+866-2-2358-1314

 「海砂屋」是指在建造過程中混凝土不慎摻入被海水汙染未經處理乾淨之海砂,而非正常所使用之乾淨河砂,因此海沙中氯離子含量過高且不符規範,易導致建築鋼筋生鏽,連帶易造成鋼筋鏽蝕體積膨脹,當鋼筋腐蝕生成物的體積比鋼筋體積大至數倍時,會撐開混凝土造成保護層剝落、牆壁龜裂。海砂屋初期牆面看起來像受潮的壁癌,長期則會加速腐蝕鋼筋使鋼筋暴露出來,嚴重者會直接損害房子的結構體,使房子有崩塌的危險。危老, 危老 建商, 危老 建商 推薦, 危老 推薦, 危老 都更, 危老建商, 危老改建, 危老都更建商, 危老重建, 危險老屋, 台北 危老, 台北 改建, 台北 都市更新, 台北 都更, 新北市 危老, 台北市 都更, 合建, 合建都更

 在民國70年代間,許多人不幸購買到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也就是俗稱的「海砂屋」,因為擔心經檢測後房價會下跌或是被列管,又經濟能力不足無法再搬家,再加上過去都更風氣不如現在盛行,導致屋主不知如何解決房屋安全性不足的問題,過去2、30年間都無法住的安穩,要注意天花板混凝土的剝落或是擔心大地震來臨房屋會倒塌。

 

 隨著都更條例的逐次修改,中央及地方政府的規定及獎勵都比過去更加明確,地主也較有意願參與重建。房屋經政府認可之鑑定機構鑑定確認為海砂屋並且建議重建時,地主可以根據基地大小及條件選擇最適合的重建方式。

 

 以「危老重建」來說,經建築主管機關依法通知期限改善、補強、拆除之海砂屋、震損屋可拿到危老適用資格的10%容積獎勵

 

 基地若是符合「都市更新」的條件,且確定為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可依法「迅行劃定」為更新地區,只須整合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數且其所有土地總面積及合法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2同意都更,即可申請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或權利變換計畫報核。而容積獎勵的部分則是根據各地方政府有不同的規定,例如台北市的海砂屋都更經列管須拆除之建築物經都發局專案核准者,得依原建蔽率、原容積率(或原總樓地板面積)重建。於一定期限內申請重建者,得放寬原容積率或原總樓地板面積之百分之三十,未於一定期限內申請重建者,放寬比率酌減之。新北市則是有防災型都更,其他縣市也各有相關地方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善後處理自治條例之獎勵,且經公告海砂屋於自行拆除後,每戶將獲最高新台幣20萬元補助,政府祭出許多政策及補助就是希望能幫助海砂屋都更重建更有機會成功。

 

 

你可能還會想看→最急需房屋健檢的危險建築「海砂屋」

 

 

 

無論舊屋之都更或危老重建等任何問題可以選擇中力都市更新團隊諮詢,中力都市更新擁有最專業的能力以及相當豐富的經驗,全力協助辦理重建相關事宜
歡迎免費諮詢02-2358-1345#131

 

 

 

加入『Alfa Safe安全宅』官方Line,給您更多資訊分享!

加入FB粉絲團,最新都更、危老資訊不錯過!

都市更新

危老重建